1日上午,家住東方美地三期8號樓1單元的王先生打進晚報熱線反映,他所住的8號樓電梯壞了近20天無人修。
1日上午,記者來到東方美地三期8號樓1單元,發現電梯門緊閉,顯示樓層的顯示器完全沒反應。在8號樓外面的門上貼著物業維修電梯的通知:“為了使電梯得到盡快維修,請業主在2016年7月27日前交納物業費和自籌資金。逾期欠交物業費和不交納自籌資金的業主后果自負。”
王先生說:“讓啟動維修基金,物業說不符合條件不能審批,只能自己出錢,我們住在高層的幾乎都交了,只有幾戶沒有交自籌資金。剛開始讓我們交300元,后來又讓我們交500元,交了也不來修。現在這樣都近20天了。”
該小區現由晨曦物業公司管理,晨曦物業公司的孫經理解釋說,電梯損壞的原因是主板燒壞了。他們想啟動維修基金,但卻被認定不符合條件,維修基金申請不下來,只能讓業主自籌資金維修。剛開始聯系維修公司,給了兩種選擇,修主板和換主板,最后選擇換主板,價格是24000元。經向廠家詢問,由于8號樓1單元的電梯已使用了8年,時間過去很長了,同型號的主板已經沒有庫存,只能重新訂做。經協商,最后和廠家講價講到9000元。
“因為這個事,我也找了社區的劉主任,為了趕快修好方便居民,最后決定其中3000元我們物業出,剩下6000元由除去1樓的20戶住戶平攤。”孫經理表示,6000元,一戶300元是正好的,所以剛開始只要300元,但隨后考慮到有住戶會不愿意交,甚至有人長期不在這里住根本就不交,所以才讓先交500元,等所有人交齊后,再把余下的200元退還,或到最后多退少補。“單子上真正交錢的只有8戶,連一半都沒到。收據上寫的就是多退少補,我們也想趕快修好電梯。”
孫經理最后表示,不能因為錢收不齊,而忽略居民上下樓不方便。其實他們一直都在聯系維修公司,現在的結果是維修公司差不多兩三天后就會來修電梯。
